close
很多時候

我們覺得很害怕

害怕失去工作 害怕失去家人 害怕失去朋友 害怕失去他(她)

我把他通稱為"怕怕病"

發病輕的時候

我們會靠詢問對方來讓自己的症狀得到緩解
"你愛不愛我!?"
"你會不會跟我結婚?"
"你在哪裡?"
"你在幹麻?"
"你幾點回來?"
"你等下要去哪?"
"你跟誰在一起?"
"你旁邊的女生是誰阿?"

因為這時候我們有點沒安全感


發病重的時候
我們會轉變成歇斯底里的大叫狂吼哭罵來詢問這些問題
"你是不是想要分手!!!!!?????"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煩!!!!!??????"
"你是不是喜歡他!!!!!!???????????"
"你為什麼總是這樣晚回來!!!!!!!?????"
"你為什麼會在那裡!!!!!!!!!!!!????????"
"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說!!!!!!!!!!!!????????"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因為這時候我們超級超極沒安全感

然後我們跟對方大吵一架 大哭大鬧

覺得自己是世界上被遺棄最可憐的人

感慨為什麼愛情的美好總是那麼短暫

為什麼要讓我一個人孤獨寂寞

為什麼不能一直對我好 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嗎???

等過了一小時 或一天 或一個星期

我們冷靜了 知道自己罹患了"怕怕病"

於是開始想找出解決的方法

有一天 我們會拉著對方的手

要他空出一些時間 想和他好好的談談

我們對他說:"我真的很沒安全感"

幸運的人

會得到正面的回應

你的另一半會試圖想要幫助你

於是你們共同商討一些可以幫助你"怕怕病"的方法

他答應去哪都會先打給你

會多找一些時間陪你

介紹他的女性朋友給你認識

也帶你出席哥兒們的聚會

他會回應你的請求

多給你一點"安全感"

半年之後我們會問自己

我的怕怕病好了嗎

似乎時好時壞

甚至有每下愈況的趨勢

比較不幸的人

會得到對方冷淡甚至不耐煩的回應:

"你到底還要怎樣!?"
"你煩不煩ㄚ"
"又怎麼了啦!?"
"我又沒有怎樣!?"
你們的談話沒有結果

對方想要趕快結束這個談話地獄

於是敷衍著說

我對你很好了阿 我現在在陪你阿
然後把你拉上床鋪 關燈 然後.....


當下你覺得沒事了
過幾天你會發現你的病根本沒好 而且還越來越嚴重
到最後不知道會是你受不了他而離開他
還是他受不了你而離開你!?


一開始面對這些事
我覺得溝通是很不錯的方式
這是兩個人的事的確應該一起想辦法解決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我忽然發現

"怕怕病"竟然是我自己一個人的病

我的安全感

竟然沒有人可以給我

當我怕怕病發做了

不管他對我再怎麼好 再怎麼疼我 再怎麼呵護備至 都沒有用

我再要求

對方也無法給我更多

他永遠治不好我的病


這才發現
可以治好這個病的
只有我自己


這些年竟然發現
安全感誰也給不了你
只有自己可以給自己
我們只能在痛苦中自立救濟
認清"人"只是一個又一個的各體這件事
對自己說他不在我身邊不是代表他不愛我
而是另一個人本來就不可能無時無刻在自己身邊


我們只能強化自己的羽翼
提升自己的獨立
培養自己的能力
體會兩人之間的差異
讓自己變成一個可以獨立處理很多事件的完整個體
讓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卻是一個已經完整的個體


等我們變成一個心智健全的人
另外一個人跟你相處起來
才能彼此共同擁有完整的快樂


不論是什麼樣的過去傷害了我們

那些傷口和破碎的缺面

只能靠我們自己很辛苦很努力才能拼湊起來
也許你被狠狠甩掉過所以沒安全感
也許你身邊的人都在偷吃所以你沒安全感
也許你被劈過腿所以沒安全感
也許你被騙過所以沒安全感
甚至 因為你以前常騙人現在怕被騙所以很沒安全感


總之
另一個人幫不了你
因為
他說不定跟你一樣破碎 殘缺 不完整
他也得了怕怕病
只是他不像我們一樣脆弱會說出來


然而那些錯誤不是他造成的
他心理的傷害也不是你給他的
你們誰也無法當對方的醫生


也許當我們自己治好了自己的病
才能用一顆美好完整的心
再愛你生命裡另一個完整的個體

轉:http://www.wretch.cc/blog/lena1530/20968490




我有怕怕病

但是 距離 時間 相處 逼出了我的怕怕病

呵呵 我不要求太多 我只要求對我多說點話

多點時間跟我溝通 難道這樣不好嗎?

我很多事情想跟你說 卻只有一句 好啦 我要先掛電話瞜 掰掰

然後就是嘟嘟嘟~沒了

我傳的簡訊 你沒有回覆過

你傳的簡訊 我每封都有回覆

我不是在計較 而是我感覺 我好像跟我自己在談戀愛一樣

我感覺我自己很可笑罷了

一百天 我很高興的告訴你 今天是一百天耶

然後寄卡片給你 你收到了 你卻沒有很興奮的心情馬上打開卡片

你說要禮拜天才拆

然後很冷漠的說 好啦 我要先掛電話瞜

呵呵 這句話 在這125天裡面 我大概平均聽到130次有吧

而且我們還不是天天講電話 哈哈

想到這裡 我都笑了 我想盡辦法 打發自己的時間

克制自己 不打給你

偶而很想你的時候打 撥通了 換到的是 您撥的電話現正通話中 已為您插播

跟我講最多話的是那個轉插播的小姐吧 哈哈

然後 講兩句 你又說你要先掛電話瞜 掰掰

又掛掉 又是嘟嘟嘟~ 又沒了

一天24個小時 我跟你講話的時間只有5分鐘

這中間包括我撥出的30秒接通時間

後面包括你要掛我電話的那句 好啦 我要先掛電話瞜 7秒鐘

我實際跟你講話的時間只有4分23秒鐘

一開始我們每天可以講好久 沒聽過你說要上班

你說要上寒假輔導 你也是會想盡辦法打給我






或許吧 時間長了 你厭倦了 你膩了 你煩了

然後淡了~呵~

然後就是從一次可以講半個小時

到最後五分鐘 有時候甚至兩分鐘內掛電話也有 呵呵




你說你捨不得我一個人在黑暗的空間中生活

你說我的前男友是個渾蛋 你說我說他對我不好

我看了一下 呵呵 有 你對我好好 但是只在一開始

後面~我感覺我又是一個人 一個人走路 一個人上課 一個人騎車 一個人唱歌 一個人打電腦

一個人一個人一個人~

你總是有好多的朋友 同學可以陪伴 可惜我沒有

我太孤僻 所以我才會把你當浮木一樣的抓緊

或許我太過依賴 我太過的抓緊你不放

所以我們分開的也很快

你不要我繼續玩遊戲 但是你也沒有時間陪我

記得有一天你跟我講話突然很嚴肅

講的內容似乎是要跟我分手了

結果你說那是你的想法而已

但是 在那天以後 你就冷漠了

或許你不願意當開口的那個人 你~你只是希望我開口而已

所以我開口了 在五月五號的清晨

我沒有勇氣親口對你說 所以我選擇用簡訊告訴你

我害怕聽到你的哭泣你的挽留 所以我簡訊傳完以後

我把兩隻手機都關機了 我知道我是鴕鳥

但是我是一隻害怕傷痛的鴕鳥

分開了以後 我自己有好好照顧我自己

我的生活一切正常 我也不會再為了沒有你的電話而哭泣 或是跟自己過不去

現在的生活方式 或許才是我要的吧

我把你的照片 從皮夾拿掉了 這表示我真的放下了






也代表著 我的怕怕病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